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宁夏专升本 - 正文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2012年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宁夏大学新华学院 2012-1-12 17:36:06 【字体:小 大】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2012年专科升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非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的理论素养、系统知识、宽口径专业技能及较强的写作能力,可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出版 、新闻传播等部门从事研究、文秘、出版、编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通过培养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遵纪守法、敬业爱岗、热爱劳动、团结合作等良好品质及职业道德;
2、掌握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有处理古今汉语言文字材料和解读、分析古今中外文学作品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
3、掌握分析、研究汉语言文学现象的基本方法和资料收集、文献检索、社会调查、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思维、科学创新的能力;
4、掌握语文教育、文书秘书等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从事专业工作的基本技能和适应相邻专业工作的能力;
5、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史,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具有较为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初步具有在文理渗透、学科交叉的前提下开辟新领域的能力;
6、掌握一门外语(英语),并能熟练地在本专业中加以运用。且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基础写作、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秘书学、文书学、公文写作、编辑学概论、出版学概论等。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新闻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技能、丰富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国家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宣传、出版部门从事记者、编辑和媒体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1、掌握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业务知识与技能;
3、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和社会活动能力;
4、了解中外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中外新闻工作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新闻改革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
6、了解、掌握广告、公共关系和市场营销的一般理论和基础知识;
7、具备一定的鉴赏中外新闻作品的能力。
主干课程 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报纸编辑学、中国新闻传播事业史、新闻传播理论、新闻评论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外国新闻传播事业史、传播学、新闻摄影。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英语专业(非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扎实的英语语音、语法、词汇等基础知识,
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及有关的语言基本理论和文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的高级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知识并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部门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具有遵纪守法、敬业爱岗、热爱劳动、团结合作等良好品质及职业道德;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英语语音、语法、词汇等基础知识,掌握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及有关的语言基本理论和文学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达到国家高等院校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
3、具有宽广的知识面和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有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同时亦注意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的培养;
4、基本掌握一门第二外语,能较熟练地在本专业中运用。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运用能力。
主干课程  基础英语、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英语语法学、英语文体学、英美文学、英美社会与文化、西方文化等。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法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以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机关、 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法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
3、理解法学的理论前沿和法制建设的趋势;
4、熟悉我国法律体系和党的相关政策;
5、具有运用法学知识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主干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司法、国际经济法等。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心理学理论素养、系统知识及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大、中、小学校、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监狱、部队等管理部门从事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素质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或者在市场营销等领域从事员工帮助计划、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薪酬设计、人员测评与培训、考核和人的潜能开发等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心理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得到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通过培养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实证研究方法;
2、了解应用心理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掌握心理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策略和基本技能等;
3、掌握一门外语(英语),并能熟练地在本专业中加以运用,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
4、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件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
5、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心理咨询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学史、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心理学研究方法。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控制等方面的专门知识与能力,在汽车、机床、电子电器等机电产品开发、设计制造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管理学的基本知识,接受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工艺设计、机电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并学习、掌握数控加工技术方面的职业技能。
学生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机械学、电工电子学、自动控制、计算机等基本理论;
2、具有设计、计算、实验、测试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3、能使用CAD软件从事机电系统设计;
4、能设计机电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
5、能编制数控程序、操作数控机床;
6、能设计、调试及维护机电设备的控制系统;
7、可从事工厂的技术改造,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8、可以从事企业设备管理、机电产品营销、生产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工学、控制工程基础、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机床电气控制技术、现代工程制图、机械CAD基础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工程建设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
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从事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桥梁等工程的设计 、施工、管理、投资和开发的技术或管理工作,适应多种工作岗位的高级工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力学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以及从事土木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及相关研究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通过培养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了解当代科学技术的主要方面和应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工程规划与选型、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地基处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有关建筑机械、电工、工程测量与试验、施工技术与组织等方面的基本技术;
3、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主要测试和试验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包括外语工具)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初步能力;
4、了解土木工程主要法规,获得注册工程师所必须的土木工程设计、施工技术及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试验、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初步能力。
    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计算机应用、施工技术与管理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环保、医药、食品、机械及劳动安全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与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过程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工程设计、开发、研究、运行、管理的基本训练。
通过培养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化学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化工单元设备和成套装备的设计方法与控制技术;
3、具有对新装备、新技术进行应用研究与创新设计以及对化工装置项目进行成本评估与投资决策的初步能力;
  4、熟悉国家关于化工装备设计、开发、研究、环境保护和安全防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 工程化学基础、过程工程原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过程流体机械、过程设备设计、化工工艺、过程装备制造与检测、过程装备控制技术。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生物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了解本学科的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知识面宽、适应性强的基础型人才。毕业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医药卫生、食品、环保、生物高技术产业部门或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生产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现代生物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
2、掌握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及细胞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以及生物技术及其产品开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熟悉国家生物技术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及生物工程安全条例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生物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
6、掌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7、掌握一门外国语,有较强的阅读能力,一定的听说能力和初步的写作能力。
主干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人体形态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普通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生态学等。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 (本科)
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等从事工程管理及相关工作以及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较系统、全面地学习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土木工程技术知识,掌握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和市场经济理论方面的知识,以满足建筑业、房地产业及相关产业的需求。通过学习,学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知识;
2、掌握相关的管理理论和方法;
3、掌握相关的经济理论;
4、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
5、具有综合运用上述四个方面的知识从事工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6、具有阅读工程管理专业外语文献的基本能力;
7、具有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能力;
8、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施工、经济学、工程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原理、建筑工程材料、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
授予学位  工学/管理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对计算机学科的前沿有较多了解,熟悉较新的系统开发平台和开发工具,能从事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与设计、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的开发,或从事计算机管理、控制、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通过培养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2、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3、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的基本能力和应用能力;
4、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主干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电路分析理论、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高级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技术、汇编语言、操作系统、 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多媒体技术、接口技术 、软件工程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外语等理论基础、掌握扎实的计算机、通信系统和信息处理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的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能适应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领域方面广泛的工作;
2、掌握典型的模拟与数字系统、电力电子系统的工作原理、设计方法、实验和安装;
3、掌握电气信息系统的原理和设计、调试能力;
4、掌握典型信息系统(通信系统)的基本组成与原理;
5、掌握信息采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进行各种信息处理(数据压缩、图像处理、语声处理、信息编码)的理论与技术。具有设计、应用、集成和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6、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和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7、初步掌握利用感测、计算机、控制等技术对通信设备、网络中心及其它信息系统进行管理、控制,实现综合化的理论和技术方法;
8、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学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理论人、感测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网络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适应市场经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能力的,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及信息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毕业后能在信息产业及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网络集成、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工程规划与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或进一步深造。
通过培养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现代计算机系统的组织与体系结构以及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
2、掌握网络工程建设、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
3、具有网络信息传输、交换、网络理论基础知识;
4、具有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的能力和网络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能力;
5、具有信息与网络通信系统的设计、网络配置、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6.具有较好的人文社科知识和人文素质,以及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创新精神。
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组网技术、TCP/IP协议、网络操作系统与管理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Java程序设计、网 络工程设计、网络与通信设备、现代数据、Unix操作系统、web应用开发技术、并行与分布计算、软件工程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数学与应用数学(非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获得良好的应用数学的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发展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受到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通过培养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
2、具有应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建立数学模型的初步能力,了解某一应用领域的基本知识;
3、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数学软件),具有编写简单应用程序的能力;
4、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数学科学的某些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6、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数学模型等。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本科)
培养目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电气信息领域的一门跨电力、电子、控制、计算机多学科的工科专业,该专业是一个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宽口径”专业,在工业、农业、交通、能源、国防等众多领域均广泛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气控制设备、自动化系统以及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高技能人才。本专业主要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网络时代需要,注重学生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可从事网络及网络安全工程设计、开发、应用的“强能力、高素质、富创新、有个性”的新型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控制、电力系统、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其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将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控制技术问题及电力系统分析的基本能力。通过培养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思维素质、能力素质、创业素质、心理素质、道德素质,特别是,具备分析和处理变化多端的信息安全事件的创造素质;掌握较扎实的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工理论、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控制理论、电力系统分析、计算机软硬件基本原理与应用等;
3、对电气控制系统的一般设计和分析能力;对中小型工厂供电系统的一般设计、维护、安全运行及节电知识及能力;
4、对电子、电气控制系统及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的知识及能力;具有电机、电器检修以及电器控制设备制造工艺的基本知识;
5、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对电气系统进行技术改造的能力;
6、掌握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及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身体健康;
7、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心理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热爱劳动、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
8、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阅读和翻译专业外文资料及文献的初步能力和自学能力。
主干课程  C语言及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大学物理、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系统与信号处理、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系统分析、电气控制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泛的科技知识和现代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管理理论和方法及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能够在政府部门和企业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组织及管理、计算机技术及其应用等现代管理理论和信息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通过培养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和开发方法及实现技术;
3、掌握信息组织、信息检索与存储、信息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
4、具备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在合法的前提下获取信息和生产、经营信息产品,进行市场竞争;
5、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运筹学、信息管理学、信息经济学、企业生产与运作管理、财务管理 、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电子商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懂得基本经贸理论、计算机网络技术基本知识、掌握电子商务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政策法规和基本流程,具有现代经营意识和战略眼光的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技术与电子商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基本能力。
本专业的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电子商务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2、具有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基本能力;
3、熟悉贸易活动的国际惯例与有关电子商务活动的政策和法规;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具有熟练运用外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原理、电子商务技术、网络与通讯、信息管理、市场营销学、国际商务、网络营销、多媒体技术、物流管理等。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或经济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通过培养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 德、智、体全面发展的, 具备房地产估价、房地产营销及房地产经营、物业管理与开发项目经理所需的文化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基础,受到良好专业技术综合训练,能从事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营与开发、房地产管理及物业管理的应用型技术和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能完成作为高级房地产管理人才所必需的理论学习和实际训练;熟悉房地产经营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惯例等规则,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熟知本专业的最新发展趋势;系统掌握本专业必需的房地产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经济、金融和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基本技能和动手能力;具有依法处理房地产有关问题的能力及科学分析与解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